10月29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

2014年10月29日 08:17  新浪财经 微博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——银行——

  银行卡屡被盗刷 银行安全管理漏洞

  "在插银行卡前,一定要仔细检查ATM机!"连日来,有关加强ATM机使用安全性的消息传遍了各社交网络平台。之所以引发人们关注,源自近期警方破获的一起银行ATM机被改装导致银行卡被复制的盗刷案:几名嫌犯在西安14家银行ATM机上安装读卡器、针孔摄影机,共盗取168人的银行卡信息。

  银行卡换“芯”,请注意

  银行卡换"芯"前后有不少环节需要用户注意。目前在网络购物、理财红火的当下,很多用户都将原来的磁条卡与微信、支付宝[微博]等互联网产品绑定了,如果换成新的金融IC卡需要改变卡号,会带来提现的不便。另外,如果要定期缴纳房租、水电、房贷等,在不保号的情况下,也需要重新绑定账户。

  ——互联网金融——

  P2P平台逾百家跑路 不少是骗子

  日前,号称西南地区第一大P2P(众筹)公司的四川××联盟集团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,涉案金额高达2.24亿元。记者获悉,国家正在酝酿对P2P这一行业进行重棒监管,整个行业洗牌的速度之高史无前例。据了解,今年以来,跑路平台已经超过140家,业内人士指出,其中有一半是诈骗平台。近日,北京网贷平台农科城网贷疑似跑路,目前网站已经无法打开。至此,北京地区的问题平台数量达到11家,而其中只有1家是因为提现困难,其余10家均是诈骗跑路。

  ——房地产——

  住建部:用市场手段调控市场问题

  10月28日,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,住建部很关注最近楼市数据的变化情况,用市场的手段调控市场的问题,这将是下一步调控的主要方向和手段。倪虹表示,今年“两会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,有56个字来表述房地产调控。表述分为四个方面:一个是对于调控,一个是对于供给,一个是对于需求,一个是对于市场。在调控的表述中,政府工作报道提到“分类调控”的字眼,其传递的信号是,政府做好政府的事情,市场发挥经济规律做好市场的事情。其中,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是“政府做好政府事情”的一个表现。

  北京二手房年内单日成交首超600套

  最近,北京二手房成交连续突破年内记录,房贷新政初见成效。多家中介机构研究数据显示,10月27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首次超过600套,上周成交量更是创年内单周记录,预计10月最后几天还将创新高。"房贷新政的出台给市场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,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产生一定影响。"链家地产[微博]市场研究部张旭说。

  ——基金——

  三季度基金豪赚2100亿

  今年三季度作为近年来难得的一个“赚钱季”,公募基金自然不能错过。不论是各类型基金的持股占比,还是各行业的投资净值占比,均较二季度大幅提升。股基仓位已经达到85.29%,较二季度末上升近5个百分点。

  ——股市——

  兰石重装14连板创A股涨停纪录

  新股上市后的涨停板记录又一次被打破。10月28日,兰石重装 (603169.SH)再度一字涨停,报收8.35元。这是其自10月9日上市以来的第14个涨停板,打破了天和防务 (300397.SZ)此前创下的A股市场新股13个涨停板的纪录。14个连续涨停板之后,兰石重装的动态市盈率已达到66倍,大幅超出卖方机构给予的15-20倍的估值上限。

  杠杆上的牛市:7000亿两融资金挥戈A股行情

  2014年10月27日,沪深市场融资融券余额报6978亿元,距7000亿大关仅一步之遥。在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里,增长额达到3000亿。融资余额飙升之际,建立在杠杆基础上的"牛市"是否能够持续也成了一个市场各方关心的话题。一些券商则正在密切观察融资融券数据中表现出的种种迹象,借此预判未来大盘走向。

  ——国际——

  纽约金价28日微升

  由于投资者在等候美国邦联储备委员会29日公布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,纽约金价28日窄幅波动,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微升0.1美元,收于每盎司1229.4美元,涨幅为0.01%。

 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大涨

  由于当天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强劲,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大涨。截至当天收盘,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87.81点,收于17005.75点,涨幅为1.12%。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3.42点,收于1985.05点,涨幅为1.19%。纳斯达克[微博]综合指数涨78.36点,收于4564.29点,涨幅为1.75%。

文章关键词: 理财房价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  • 新闻澳媒揭秘: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
  • 体育联赛杯-德罗巴连3场进球 切尔西2-1晋级
  •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
  •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
  • 科技炒作“萌妹身体换旅行”软件被下架
  •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公务员自述: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
  • 张庭宾:中国外储骤减千亿 亏损巨大
  • 陈思进:中国房价究竟高不高?
  • 易宪容:当前国内房企所面临的困境
  • 冉学东:汇率牵制 降息降准可能不大
  • 天天 :A股一有危险央行就“说英语”
  • 叶檀:美联储退出QE3有什么可怕的
  • 高善文:经济将重回有利股市的基本面
  • 钮文新:通缩加剧 总需要有严重问题
  • 齐俊杰:现在抄底楼市为时尚早
  • 朱大鸣:救楼市降税输血已无底线